首次中央企业“无废集团”创建工作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 3月27日,在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统一部署下,由中国石化承办的首次中央企业“无废集团”创建工作交流会召开,进一步加强央企间“无废集团”创建工作交流,确立长效交流机制,为央企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提供平台。

会议对中国石化作为首家“无废集团”创建试点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胜利油田、天津石化等形成的典型经验给予肯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利用数智化手段,强化固危废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提升企业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实现减污、降碳、扩绿、增长的有效协同,探索央企间固危废规范处置、高效利用的跨界循环,积极将“无废集团”建设与所在地“无废城市”建设相融合,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各具特色的央企方案。

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固废管理中心和有关央企人员参加会议。中国石化、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宝武、中国中化4家“无废集团”建设试点单位汇报工作进展,胜利油田、天津石化和石化盈科作经验交流。

(刘思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