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公司苯胺-橡胶助剂产业链项目开工

本报讯 3月28日,南化公司苯胺-橡胶助剂产业链项目在福建古雷石化基地开工。该项目是福建省和中国石化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包括30万吨/年苯胺、8.6万吨/年橡胶助剂装置,以及4.5万吨/年MIBK(甲基异丁基酮)项目和配套设施。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苯胺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中间体,下游主要应用于染料、药物及橡胶助剂等。橡胶助剂是橡胶制品生产过程中的添加剂,可以延长橡胶产品使用寿命、防止老化开裂等,主要用于飞机、商用车、乘用车轮胎等领域。随着我国橡胶产品的快速发展,橡胶助剂产业也不断发展,对苯胺需求量不断攀升。南化公司拥有苯胺和橡胶助剂完整产业链,该项目建成后将发挥古雷炼化一体化优势,为中国石化打造苯系列精细化工产业链夯实基础,助力古雷石化园区增添新产业、新动能。

喻宝才表示,这是中国石化与福建省深化合作、推动园区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古雷石化产业基地是全国主要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中国石化将以本项目建设为新起点,与福建省深化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产业链条完整、核心优势明显、高端智能绿色的中国石化古雷产业基地,为福建省和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福建期间,喻宝才还到化工销售福建公司、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古雷石化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并走访行业客户。

(郑 瑞 钱 丽 裴 昱 杨 刚 许京龙)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