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新能源自动化修井机获第24届cippe唯一展品创新金奖

本报讯 3月25日,石化机械自主研制的新能源自动化修井机从近2000家参展商近万种展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24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唯一展品创新金奖。

“新能源自动化修井作业装备研制与应用”项目历时十年,率先研制出4大类7大系列电驱自动修井作业装备,推广应用至国内各大油田,以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满足修井作业绿色、环保、安全和降本增效等需求。该技术推广应用效果明显,确立了国产修井装备技术国际领先地位,推动了修井作业自动化、绿色化革命,助力油气田持续稳产、效益提升、绿色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有力装备支撑。

据悉,cippe创新金奖已连续发布13届,因为其体现高标准、专业性与客观性的原则,逐渐成为业界备受关注和认可的奖项,被称为石油领域的“奥斯卡”,成为油气行业的风向标。

(孙海涛 卢 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