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3月15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紧扣主题,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赵东、钟韧、喻宝才、张少峰、李永林、吕亮功、牛栓文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会审议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高质量做好征求意见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一步把准对照查摆的标尺。党组成员聚焦巡视整改重点难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马永生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全面认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中央巡视整改紧密结合,准备工作充分,党组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提升巡视整改质效,拓展专项治理成效,突出管党治党严的基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巡视整改抓具体抓深入。

马永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集中整改期的规定动作,也是以思想整改带动行动整改的重要环节。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不躲不绕、不遮不掩,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当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即将进入持续深化整改阶段,要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马永生强调,要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反复对标对表,切实把准前进方向,以更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团结奋斗,充分发挥整体功能,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增强建立在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更加广泛地汇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力量。三要紧抓第一要务,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把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破解难题、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推动发展的过程,加快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奋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上走在前列。四要扛稳政治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深化整改整治中推动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党组有关工作部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