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

本报讯 记者刘建中报道:5月16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公司近期有关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刘宏斌、陈革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深刻回答了为谁培养青年、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准定位,把共青团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出来。习近平总书记从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四个方面,总结提炼了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从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共青团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组织是什么、要干什么、该怎么干。从党组、各单位党委到公司团委和各级团组织,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标尺,全面系统、深入具体地审视公司共青团工作,看看哪些做得比较到位,哪些方面还有偏差,逐条逐项拿出加强和改进措施,向大会基准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看齐,进一步增强公司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指出,要紧扣主题,把广大青年的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共青团才能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结合公司实际来讲,就是要紧紧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来谋划和推动共青团工作,使15万石化青年员工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提供一支生力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要扛好责任,把党组织的重视和关心进一步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倾注极大热忱”“拿出极大精力”、做“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要求,坚持党组带头、以上率下,推动各级党组织把青年工作摆上应有的位置,对共青团工作常研究、常部署、常推动,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目标要坚定。坚决把“动态清零”目标要求理解透、把握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大政方针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策略要灵活。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科学精准研判,动态调整策略,关注员工身心健康,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应对要有力。越是面对复杂困难局面,越要积极妥善应对,既要发展,也要安全。要统筹兼顾,发挥一体化优势;要突出重点,加强指导,加大协调力度;要坚守底线,全力消除各类潜在安全风险点,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