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石化生产高纯度异己烷新品

本报讯 近日,洛阳石化成功生产异己烷新品,产品纯度在99%以上,达到产品出厂要求。“异己烷的顺利生产,实现了‘油转特’目标,为企业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洛阳石化芳烃部副主任陈兴伟说,下一步将确保产品储存、运输环节畅通,快速将产品变为商品。

高纯度异己烷是优良的化工溶剂,环保无毒、易挥发、溶解性好,可作低毒性胶黏剂、烟雾剂,近年来市场需求量持续增加。

今年以来,该公司为满足市场需求,针对芳烃抽提装置抽余油中异己烷成分较高的实际,挖掘异己烷产品效益潜力,组织生产技术攻关。对装置进行适应性改造,将抽余油依次脱除烯烃、碳五组分,再经分馏塔进行分离,最终产出异己烷,预计年产异己烷1.7万吨。

为保证该项目顺利投产,他们预判生产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异常,制定相应措施;利用流程模拟软件,测算异己烷生产指标;强化员工培训,确保员工对生产操作心中有数。(饶 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