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旅客“出岛回家”加油

“这两天海口天气特别热,我们的车快没有油了,都不敢开空调,幸亏你们中国石化给送了油,太谢谢了!”2月16日,正在等候过海的一位河南车主握着海南石油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

旅客滞留、过海拥堵……春节假期返程高峰以来,海口三港(秀英港、南港、新海港)“出岛回家”的待渡过海车辆排起长龙,截至2月19日,各待渡车场仍处于饱和状态。为保障旅客安全渡海用油,海南石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预案,紧急调动人力物力,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油品不断供、商品不脱销、服务不打烊。

2月15日以来,距离港口最近的海口广场加能站每天排队加油车辆爆满。“我的手机和站里的电话没有断过,都是需要送油的过海车主。”站长翁弟一边声音嘶哑地说话,一边飞快地登记打电话要油的车主信息。海口广场加能站作为海南石油重点保供站,为过海车主开通绿色通道,并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交通954广播电台向社会公众公开用油保供电话。

烈日当空,在海口新海大道旁的一棵椰子树下,海口世纪加能站经理柯亚昌和两名同事正忙着将空的便民油桶装上皮卡。港口附近的待渡车辆中,许多车油箱即将见底,无法到加能站加油。为此,海口石油成立送油志愿服务队,柯亚昌等18人成为“临时送油员”。

柯亚昌等志愿者克服交通拥堵带来的不便,分组从海口广场加能站用便民油桶装油,送到几个集中配送点,再通过微信位置共享,骑着电动车过去把油加到车主车里。截至2月19日傍晚,志愿者们一桶接一桶、一趟接一趟,已用便民油桶为600余台待渡车辆送去1万多升油。

“电动车一次只能运1个油桶,再加上2个灭火器。这几天来,我们连轴转,从早上8时干到晚上10时,虽然累但很值得!”看着手机里车主们感谢的话,柯亚昌十分满足。

为满足过海旅客购物需求,海南石油还在新海港设立易捷平价销售服务点,并为执勤交警、安保等工作人员送去卓玛泉、易甄选黄金饼干、春光椰子汁等食品和饮品,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张慧慧 邱思语)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