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石油“暖心工程”获社会好评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总工会组织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管用“互学互检”组,到贵州石油贵阳花冠路爱心驿站检查,深入了解爱心驿站运营、硬件设施配备、疫情防控等情况,对贵州石油打造的爱心驿站表示肯定。其中,贵阳花冠路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

近年来,贵州石油坚持政企结合、上下联动、多点发力,落实市场调研、布局选点和建设运营一体化管理,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打造成企业关心关爱劳动者的“暖心工程”。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建成司机之家、爱心驿站等综合服务站140余座,服务网络遍布全省。

在司机之家建设过程中,他们针对货车司机出门在外的需求,发挥加油站服务功能优势,为广大货车司机朋友提供“7+X”系列服务。在爱心驿站建设过程中,他们统一基础设施布局,配齐冰箱、饮水机、微波炉等便民设施,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并将服务设施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安全须知等内容制作上墙,指导广大户外劳动者正确使用,确保爱心驿站安全有序运行。(施延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