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建泰国项目强化安全管控为高质量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本报讯 近日,十建公司承建的泰国石油清洁油品项目设备、管道等专业施工进入冲刺阶段。面对项目建设施工作业点多面广、安全管控难度加大的局面,十建泰国石油清洁油品项目部狠抓直接作业环节,不断强化安全系统管理,有力保证了HSE管理长效运行,为集团公司海外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保驾护航。

在项目建设中,项目部15位部门负责人深入施工作业一线对现场起重吊装索具、临时用电、高处作业防护等23项施工作业内容开展专项检查,广泛设置报废吊带、钢丝绳、不合格劳保用品等展示区,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深入集中排查,现场安全施工作业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项目部加强安全风险动态管控,强化主要管理人员安全履职考核,分阶段进行风险辨识,跟踪落实风险清单。同时,项目部强化起重吊装、焊接、管道试压等18个专业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针对泰国石油清洁油品项目建设后期管道试压、设备试车等关键施工作业环节,项目部全力规避安全大风险,严格作业程序和检查,保证项目开车投料之前各项施工稳步推进。

项目部全面强化专业安全引领,积极开展脚手架、临时用电、起重吊装等专业培训和检查,为泰国石油清洁油品项目高质量实现竣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截至3月18日,项目部已累计实现903万安全人工时,项目安全管理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田元武)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