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石化冠德下属FOT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 近期,联合石化冠德公司下属富查伊拉油储合资公司(以下简称“FOT公司”)顺利组织开展了外浮顶储罐浮盘顶部受限空间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持续摸排重大风险隐患,严格排查各类生产安全盲区和死角。

FOT公司位于阿联酋富查伊拉酋长国自由贸易区内,是中国石化与国际合作伙伴在海外投资兴建的第一个石油仓储物流中心。根据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结合外浮顶储罐区运营特点,FOT公司仔细分析该类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严重性,主动联系公司所在地的专业消防队,共同商定开展浮盘顶部受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

这次应急救援演练不同于常规情景下医疗救护演习,是富查伊拉石油工业区所有库区中首次在外浮顶储罐利用绳索将伤员垂降至地面的演练行动。此次应急演练全过程流畅,极大提升了FOT公司员工的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技能,有效检验了内部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机动性和现场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内外部应急资源调配与统筹机制。 (欧阳忠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