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张卫华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

本报讯 记者于银花 通讯员刘贤彬报道:5月11日,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中原油田濮阳风铃寻亲志愿团队志愿者张卫华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是此次中国石化唯一获该荣誉的个人。

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4个100”先进典型评选,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最美志愿者评选是其内容之一,旨在弘扬与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张卫华是中原油田文卫采油厂治保巡检大队政工员,1999年开始参与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公益服务时长超9300小时。2016年12月,张卫华创立河南省濮阳市第一支寻亲志愿服务团队——濮阳风铃寻亲志愿团队,6年间先后帮助1300多名走失人员找到亲人,寻亲地点涉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30个省区市及海外10多个国家。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