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销公司进口硫黄保供国内化肥市场

本报讯 近日,一艘满载3.5万吨进口硫黄的“雄鹰”号海轮抵达湛江港码头,随即在港口完成装卸并发往云贵川等地重点化肥生产企业。这是疫情形势下该公司发挥统销优势,及时进口硫黄产品保供国内化肥市场的缩影。

硫黄是生产化肥的重要原料之一。在普光气田停产检修的情况下,云贵川等地重点化肥生产企业硫黄缺口增大。

该公司西部销售团队人员深入云贵川等地市场和终端生产企业,及时了解云天化、贵州磷化等客户需求,炼油销售公司本部克服上海疫情影响,发挥“云保供”工作小组作用,做好资源调配预案。通过对国内硫黄供需、进口资源到港、人民币汇率变化等因素进行全面分析,该公司确定5月份进口硫黄产品的方案,及时出手锁定3.5万吨进口硫黄资源,其到港时间与普光气田停工检修时间基本一致。硫黄到港后,他们与客户及时沟通,顺利完成物流对接,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发运。 (耿存状 杜益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