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至优

谱写绿色发展新篇

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环境管控

中国石化坚持“环保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管理理念,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环境风险防范,推进建设项目环保管理,实行环境信息公开,切实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了解更多>

清洁生产

中国石化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清洁生产,持续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推动绿色洁净发展战略深入实施。

了解更多>

节能降碳

中国石化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将碳排放管控融入公司发展规划,强化能源管理,推进温室气体减排,助力形成绿色发展格局。

了解更多>

保护生态

中国石化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严格遵守业务运营地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强识别、分析环境敏感区和环境风险,在作业时尽量避开生态环境脆弱和生态涵养区。科学推进油气田废弃矿井周围、油气输送...

了解更多>

专题